第22颗刺

杂食。

[吴叶]旧友

不知道自己在写些啥(

很可能就这样了没有然后了(×

私设和OOC填充了我整个世界(××





“喂,喂能听见吗?嗯,好的。观众老爷们大伙儿好!欢迎收听荣耀联盟电台,我是叶修,今天呢,给大家拐来的嘉宾是我一个旧识,当年也是游戏大神,我们现在就请嘉宾做自我介绍吧。”叶修还是懒洋洋的语气。

另一个爽朗温和的声音应和着:“哎,大家好,我是吴雪峰。”直播电台弹幕先是静了一瞬,后来就看见有人问“谁啊?”紧接着就刷了整整一屏的感叹号,那个男人大概是看见弹幕了,笑了一声补充说:“嗯,吴雪峰是谁?吴雪峰你们都不认识,我嘉世老粉何在?!”弹幕里开始刷’冲哥冲哥!’’吴雪峰你们都不知道!快快快我嘉世老粉粉证呢!’’气冲云水!!’和’嗷嗷嗷嗷’。叶修声音笑得一抖一抖:“老吴啊你也太浮夸了,快收收,还比不上当年稳重。”吴雪峰声音里同样含着笑:“那是小队长太活泼了,精力过剩,我只好稳重一点。”

“今天这期,我的计划是这样,我们刚刚线下试了几把,我单手吊打老吴妥妥的,所以我们就不为难老人家了,做个杂谈,谈谈人生理想啊星星月亮啊风花雪月啊,你们觉得怎么样?好的首先我们问一下吴雪峰大大在美帝泡洋妞的经历!”

吴雪峰咳了两声:“美帝是待过的,后来调职了就被赶出灯塔国麻溜滚了,连洋妞小手都没牵着。”

“那么吴雪峰大大现在哪里高就啊?”叶修兴致勃勃地接着挖坑。

“现在是在爱沙尼亚,这两天叶修刚到这里,我还带你们叶神逛了一圈。高就谈不上,公司公派,当年还小呢不懂事儿,得,公派完了上司说你干的不错,就留那儿吧,我就被留下了。”

“哎我跟你们说啊,这里真的很漂亮!托雪峰大大的福,玩得很开心。说起来,这也是我们这么多年头回见面啊,雪峰大大现在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,啧啧看见他就知道什么叫衣冠禽兽。到机场接我的时候我都没认出来他!”

“哪里哪里,你终于不穿T恤短裤了我还真不适应,一时不敢认。”

“哎哎哎说什么呢,T恤短裤怎么了!绝对比你西装笔挺舒服,观众老爷们是吧!”

“你做这期访谈就是为了和我互相揭老底吗叶神?观众老爷们你们叶神节目做的太不走心了啊!”底下弹幕刷了一屏的’叶神什么时候走心过’’叶神又骗联盟工资来了’’叶神做什么都是对的’,吴雪峰笑得打跌,“这倒是,他插科打诨最在行。”

“哪儿能啊雪峰大大,要不要给你看看我那四个冠军戒指?”叶修不满地嚷嚷,于是又刷了一屏的’叶神放大招了’’君莫笑觉醒技能没脸没皮开始读条’

一手辅佐三连冠的吴雪峰岂是好欺的,立马接:“我也有三个啊!哎对对对就你手边那个抽屉拉开就是,没看够自己看哈。”

叶修难得语塞,话锋一转:“哎哟看我这记性,老冯还交代我要看网上问卷呢,我们看看……同志们手速了得啊,都刷三大页了,能停手吗,这得录多长时间……我们从第一页开始看吧?”

最后一句疑问对象不明,嘉世老粉却知道叶修是在问身边的吴雪峰,嘉世三连冠那三年,无数个副本、野图,语音指挥时,这样意味不明的问句,叶修就是在问身边最可靠的副队。他写的那些攻略,有大半是吴雪峰陪着刷本总结出来的。对叶修来说,他最年轻气盛时,亦兄亦友的吴雪峰的意见,也是绝对要仔细考虑不能含糊的。

事实证明,气势磅礴的气功师,偏要暗藏锋芒时收入眼底的从来不比横扫千军的小队长少。

弹幕池被管理员清过,最新的留言又滑入’又记起来在嘉王朝公会跟队长副队长刷本了’’队长和副队合作刷本我们只能当壁花’’去,前面的还壁花呢你勉强算块藓’

吴雪峰笑起来:“嘉世的粉丝们大家好,副队早就是过去式了,但是看见大家在,真的非常开心。嗯,跟再见到叶修一样高兴。”

叶修顿了下,清了清嗓子开始念第一题:“好了好了,开始了啊,都正经一点,弹幕都别刷了野生字幕组除外啊。第一题是,雪峰大大当年为什么会突然退役?哈哈哈哈哈还雪峰大大,这货那时候……哎哟让他自己说吧!”

吴雪峰的声音很安稳:“不是突然退役,状态下滑得太厉害,季后赛就已经吃力了,俱乐部里早就谈好了退役,粉丝三连冠的声音实在太大没办法不顾及,也怕影响队内情绪,就一直没说。后来一直到完成三连冠了,觉得对粉丝们有了交代,就开发布会退役了。”

吴雪峰看着叶修,年长者笑意盈盈,宽容温和。

那会儿他们两个闹得很厉害,叶修单方面和吴雪峰冷战。吴雪峰进联盟打第一赛季已经25了,注定打不了几年,第三赛季开始,他已经需要花两倍的时间完成基础训练。石块近在眼前,操作再快一点,只要快一点点就能跳上去,但是无数次,气冲云水只能擦着石块摔下山谷,然后吴雪峰觉得该是退役的时候了。和俱乐部的商谈很顺利,退役之后,他还赶得及补修研究生的课,出国深造。吴雪峰计划中的人生循规蹈矩,这两三年时间是个可以被调整的偏差。

叶修和吴雪峰互有依赖,吴雪峰可以调整,可以迅速收拾心情,但是叶修说不出口,自己也不愿意承认,所以他生吴雪峰的气,又生自己的气。竞技场变成了修罗场,吴雪峰在训练室角落找到他时,他已经强杀了几十个pk对象,技能树乱七八糟,技能哪个亮了用哪个,获得胜率的同时,装备的耐久掉的厉害。

当年的叶修不理解当年的吴雪峰,他是个一心扑在荣耀上的人,你和他说别的什么他好像都反应迟钝。当年的吴雪峰也不见得理解当年的叶修,他们都希望自己对对方能有帮助,但是好像越帮越忙越理越乱。

叶修单方面和吴雪峰冷战了,嘉世上下没人敢在小队长面前说吴副队退役的事情。

吴雪峰勉力支撑到打完第三赛季,嘉世完成了三连冠,嘉王朝锻造而成。吴雪峰打完比赛手一直是抖的,出席记者会的时候,只能把话筒固定在话筒架上。

吴雪峰走的那天,叶修看着他熬夜熬出来的黑眼圈,忍不住笑了一下,又红了眼眶,急忙低下头,说了一句慢走就匆忙跑回房间锁了门,队员要跟去被吴雪峰拉住了,他看着眼前这群和他并肩战斗过的年轻人,一个一个地点头致意:“别送了,回去吧,记得照顾好小队长。”

叶修看着铺满屏幕的弹幕,转头去戳吴雪峰的肋侧:“诶,雪峰,其实现在想,我当年可真熊啊。真为了你要退役那么久没理你,好傻啊。”

弹幕爆炸一样层层叠叠塞了满满一屏幕,叶修乐了,说:“你们干嘛那么大反应,谁中二期没熊过啊,以前雪峰可照顾我了,我们全队都对我挺好的,雪峰尤其好啊!”

吴雪峰压低了声音,说:“那可不,我今天晚上那碗爆椒牛肉面不都让给你了。”

能看得见的弹幕都换成了红色,刷了一排又一排的FFFFFFFFFFF姑娘们忍不住嚎:’啊啊啊啊啊雪峰大大低音炮受不了啊啊啊啊啊啊死了死了!’’啊啊啊啊我不行了啊啊雪峰大大男友力太高了’’一直愁叶神没对象的我真是太天真了[手黄再]’

叶修斜睨了吴雪峰一眼:“好的同志们第二题来啦,都安静啊,嗯看看抽了什么题……请问吴雪峰大大怎样看待‘新生代都是太子党’这个说法?……新生代我知道,太子党是怎么回事?”

吴雪峰撇撇嘴:“新生代我也知道啊,嘉世的邱非、兴欣的乔一帆、微草的高英杰和刘小别、蓝雨的卢瀚文、霸图的宋奇英、雷霆的戴妍琦,还有百花的邹远。说起来联盟的女孩子真的好少啊,新生代就只有戴妍琦一花独秀啊。太子党……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指被视作战队接班人培养的那几位吧?”

叶修啪的一掌拍在桌子上:“哎我说现在小孩的外号是怎么回事?太中二了!”

吴雪峰老神在在地接话:“你不觉得你斗神的称号也挺中二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‘五圣’,也很中二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,那么根据我的推测,太子党就是指邱非、乔一帆、高英杰、卢瀚文和宋奇英这几位现役选手了,不得不说粉丝们看得很准啊,这几位如今在战队中可是不可替代的王牌角色。”

叶修囧囧有神:“理是这个理,但是想到微草王爸爸太上皇……”

迷之沉默。

不对啊这么说来还有一个皇太后……妹子们的脑洞真是可怕……

“发现有天分又努力的年轻人,必然会被俱乐部重点培养,电竞选手的职业寿命短,培养接班人是普遍现象。”吴雪峰匆忙救场,“这五个人各有特色,我看比赛比较少,还是让叶修给大家说吧。”

“小朋友们都很厉害,比起我还差点就是了。”叶修不顾弹幕里快要溢出屏幕的笑骂,理直气壮,“五个小朋友里,一帆稳重可靠,有点容易害羞,对战斗局面整体有比较好的掌控力,关键场合非常冷静大气,啧啧我们兴欣出来的必须的~不愧是我教出来的职业选手!”

“小高也很容易害羞,王杰希就是太护犊了你看,一个两个都容易害羞。小高也是大局观全面的选手,但是对上猥琐流应对的就不那么顺利了,诶都怪某些猥琐流的选手实在是太猥琐了!小高打法里有王杰希的影子在,但比起王杰希的随心任性,小高的打法是有套路的,偶尔会有让对手觉得麻烦的灵光一现,跳脱一下,是兴欣战队不能小觑的对手。”

吴雪峰做了适时的补充:“高英杰和乔一帆以前同属于微草战队,两个人是非常好的朋友,现在各自为微草战队和兴欣战队的队长,都是有着奇怪开关的选手,场上状态全开,杀得天昏地暗,可是不管战斗再激烈,下了场又变成容易害羞的小伙子了。”

弹幕池刷乔高和高乔的掐起来了。

“我在网游里就和小卢打过,虽然比不上我,要打败前剑圣还是很有希望的。小卢是少年成名的选手,天分不用说,坚定的信念是很值得表扬的,蓝雨是注重配合的战队,队员游离于体系之外,孩子也养得放羊一样,网游里摸爬滚打那会儿常常遇见我,挺招人喜欢的,没跟黄少天学垃圾话就更好了。”

“小宋那一看就知道是谁教出来的,张新杰奶爸功不可没,说起来小宋的风格和霸图整体并不合拍,好在磨合期比较长,霸图战队队员之间关系十分紧密,这应该是他们战斗时没有后顾之忧,能够冲的最为豪放、每个人的战力都能发挥到极致的原因吧。”

“至于邱非,私心里我最心疼他。其中缘由相信邱队的粉丝能一一细数。我教的人很多,邱非是境遇最艰难的一个。他能站到今天这个高度,我衷心为他高兴,而且骄傲,他可是我教出来的战斗法师。”

吴雪峰拍拍叶修的肩,递给他一杯水:“好的,那么总结来说“太子党”和其他电竞选手并没有不同,反而承担着更多的压力和超出负荷的魔鬼训练,电竞圈永远是实力为上,在这里祝愿大家下个赛季都有好成绩!”

“下一题是:雪峰大大,听说嘉世三连冠时期的叶神特别年轻气盛,脾气特别不好,性格特别恶劣,讲话特别不留情面,请雪峰大大证实一下~”

叶修抗议:“喂喂喂什么叫脾气特别不好性格特别恶劣啊,程度副词需要强调这么多次吗?!啊?!这是哪个提的问题?!站出来!”

弹幕池十分响应,都说是自己提的,还有掏叶修粉证以证清白的。

吴雪峰嘲笑叶修:“我绝对相信他们都是你的粉,而且是真爱粉!”

“叶修讲话确实不留情面,嘉世训练室就是修罗场啊。几乎每一个队员都收过他毫不留情的冷嘲热讽,你们都知道叶神牌嘲讽威力有多大对吧。不过我们那时候还没有训练软件,都网游里刷本刷BOSS练级,叶修都会提前刷一遍,然后逛遍副本的每一个角落,把所有要注意到的细节都标注出来,这是往后的队长再也做不到的事情,我知道了之后只能钦佩他,日常生活里能照顾的,就多照顾一点。”

“性格恶劣这个说法,其实是因为叶修讲话太直接吧。我个人认为,并不是他强人所难,要故意找茬,而是你确实做的欠缺,而叶修太直接、没有修饰地就说出来了,让人一时难以接受,下不来台,所以会觉得他性格不好,不近人情。被评价脾气不好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吧。小队长其实很好相处,和荣耀无关的事情很好说话。”

叶修似笑非笑地拆台:“大家都知道我生活的中心就是荣耀,所以和我没什么好处的,散了吧,本期荣耀电台到此为止,大家再见,晚安。”

“好的,又解决了一题了,我们来看下一题吧。”

吴雪峰镇定地转移了话题,屏幕被‘2333333333333’占满。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第22颗刺 | Powered by LOFTER